Saturday, May 10, 2014

你風情萬種

By X. Z. Shao
This is an song of a hopless passion, written in Chinese
when I was somewhat rash and unsettled.

你風情萬種
生生世世的鬱結在你心中
紫荊花開滿庭院——桃紅、深紅
還有雪白的花朵佈滿天空
你坐在池邊的綠地上微笑
手中兜著一隻香煙
有一種撫愛似晚風
進入你的酥胸
進入你的山坡、深谷和小河
你在愛神卡瑪的花園
短笛在遠處吹響
情欲隨笛聲遠揚

真想那夜火永遠闌珊
芒果樹永遠掛滿果實
高高的棕櫚在夕陽中矗立
碧綠的爬山虎映襯你白皙的臉盤和裸露的肩膀

讓我與大海商量
把這記憶寫在它的心上
如今你又沉入悲傷
渴望另一種柔腸寸斷的情感
無人為你訴說
比這如煙的往事更空洞、無常
這是你留下的一切——一個吻,似牢獄
一陣你向我迎來的柔若無骨的身體撞擊
一條帶紅點的黑色紗巾
一首飄自前世的哀曲
一條漂滿浮萍的清秀淚河
 
怎麼也不能喚起你對雪域的記憶
那裡小球拉著法輪在空中旋轉
把每一個禱告回向虛空
你虔誠的雙眼仍燃燒著火焰
你看佛時很遠,看我時很近
是否樓蘭古夢仍在侵擾你
那裡浴在愛河的情侶雙雙倒在刀下
黃色山峰上片片白雪
藍色夜空高掛著月亮
給你清涼,卻止不住你心的煩亂
也許還有更久遠的過去
你頭頂圓圓的瓦罐,裙裾飄舞
藥叉女一波三折的身段出現在石雕上
 
天又轉涼
讓我為你把斗篷披上
此去經年
我會有好景虛設
你會有心路千重
平安!平安!

          Feb. 26, 20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