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15

正如我愛Rasa音樂

By X. Z. Shao
A poem of hopeless encounter.

正如我愛Rasa音樂
我只傾聽你心語無聲
我不會把你占為己有  
不會阻止你在世上漂流
獨行者啊
你我不會有共同的居所
不會從清晨暢談到黑夜
這萍水相逢
彼此短暫回眸
你為何不獨自珍藏
你為何要向路人描述我當時的目光
我只覺得你是另一個我
或是我內在神秘的一半
這一屢弦音既荒唐又合乎情理
就算你為我駐足又何妨
我不會誘惑你離開快樂的苦行
據說所有旅人都會聚同一個終點
像印度信徒對神吟唱
起舞在密林中的殿宇裡

        Morning, Feb. 26, 20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